汕尾:市水务局召开部署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汕尾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10-12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0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宝俊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吸取陆河“10·8”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按照市委书记张晓强、市长逯峰的讲话精神,严格“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全市水利工程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未排查发现或隐瞒不报的建设管理单位,要依法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一要增强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对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奋战100天行动要求,对在建水利工程和已建好的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督导,确保隐患排查不走过场、安全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领导班子成员要下沉到水利建设第一线,加强督查指导,各科室及业主单位要根据职能要求,对水利水电领域进行分门别类的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四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