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易涝点排水防涝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30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上午,市水务局组织南城水务工程建设运营中心、城管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易涝点排水防涝应急抢险演练。市水务局副局长肖清忠、四级调研员黎永年,南城街道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路事务中心、市水务建运中心、市水务集团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全市各镇街排水管理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模拟接到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后,按实际积水深度情况相应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演练科目涵盖了重要汛情报告、决策部署、指挥调度、排水抢险、封路疏导、群众转移、应急保障等排水防涝应急抢险各个方面工作。二是程序规范、贴近实战。严格按照易涝点“一页纸”应急抢险预案执行,各组根据路面积水深度发展变化和突发情况,现场指挥调度、互动性强,情景逼真、贴近实战。三是准备充分、配合默契。涉及水务、环卫、交警、抢险队等多个部门,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