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学校师生参观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6-07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潮州市湘桥区阳光实验学校组织七年级两个班级约百余名师生到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师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两批次分别参观了水利国情展区、水利科普展区、综合水情展区等展区。在沙盘模型展示厅,讲解员结合多媒体屏幕和韩江下游及三角洲沙盘模型,系统讲解了韩江水资源状况和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的工作成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韩江水情知识课程。在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讲解员通过教学展板、演示各种节水器具的使用,向师生们普及了自然界水循环、污水处理、自来水生产、节水器具效能等水常识和水科技知识。此外,同学们还踊跃踩动动感单车,通过动能转换成电能,逐级点亮水循环展板上的指示灯,体验一滴水的旅程,也将物理课堂搬到了户外。在韩江红色记忆广场,师生们通过了解“中央红色交通线”“南粤‘左联’之旅”“潮汕七日红”等韩江红色故事,深入了解了韩江水文化。

  潮州供水枢纽是首批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及潮州市青少年教育协作单位。此次活动,韩江局依托潮州供水枢纽加强中学生水情教育,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利科普教育,增强青少年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节水护水行动,争做节水护水的宣传员和实践者,从而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也为保护韩江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