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组织开展韩江水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6-06
  • 字体:[大] [中] [小]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23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加强青少年水情教育,凝聚爱水护水共识,促进人水和谐共生,韩江局联合汕头市龙湖区河长办、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龙祥志愿者协会”)走进汕头市龙湖区创新学校,组织开展以“同护秀水韩江 共促人水和谐”为主题的韩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韩江局、龙湖区河长办有关人员,龙祥志愿者协会巡河队员和创新学校四、五、七年级的学生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韩江局志愿服务队员为学生们带来了韩江水情和河湖长制知识讲座,培养青少年主动了解韩江、亲近韩江、保护韩江的意识。韩江“民间河长”(龙祥志愿者协会会员)结合志愿护河体会,宣讲了韩江新津河水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让学生们学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时值夏日,龙祥志愿者协会的义务救援队员还开展了防溺水宣讲,现场普及防溺水和急救知识,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不但聚精会神聆听讲座,而且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在潜移默化中理解践行人水和谐共生的新理念。活动期间,创新学校的学生们还带来舞蹈“青山绿水”等精彩表演,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韩江局、龙湖区河长办有关人员还与龙祥志愿者协会巡河队以及创新学校“河小青”巡河队队员们一同交流座谈,了解巡河队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情况,共商守护韩江秀水长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