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粤东灌区2023年春灌用水工作圆满收官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6-01
  •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近期,由韩江局牵头三市水利(水务)局开展的韩江粤东灌区春灌农业用水工作已圆满收官。该项工作为灌区春耕供水约9000万立方米,受益灌溉面积约40万亩,灌区未出现缺水现象,为汕头、潮州和揭阳三市七县区夏粮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为切实做好韩江粤东灌区2023年春灌农业供水保障工作,在省水利厅的坚强领导下,韩江局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扎实开展韩江粤东灌区春灌用水工作。一是牵头三市水利(水务)局从水源保障、灌区建设、用水调度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春耕农业用水工作。二是建立春灌农业供水信息报送机制,督促指导各子灌区管理单位落实春灌有关要求。三是派出工作组分别赴子灌区开展春灌工作调研,听取子灌区管理单位、乡镇水利管理人员、农民对春灌工作的反映;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灌区春灌用水现状,并有效化解跨市用水问题3次,切实保障各子灌区春耕生产用水。

  下一步,韩江局将按省水利厅的工作部署,会同三市水利部门与各子灌区单位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春灌工作中薄弱环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灌区灌溉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