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局开展潮州供水枢纽2023年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5-31
  •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潮州供水枢纽2023年火灾事故防范工作,5月30日,韩江局在潮州供水枢纽举行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外协单位成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抢险技术组、后勤保障组、演练评估组。演练模拟潮州供水枢纽办公大楼大厅出现初起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采取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对情况分析判断,及时启动火灾事故应急响应。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潮州供水枢纽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时报警、人员疏散、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以及各科室(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韩江局将继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能力,为营造潮州供水枢纽安全、稳定、和谐的运行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