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帆调研鹤地水库水资源状况
  •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6-17
  • 字体:[大] [中] [小]

  6月14日至15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到湛江市调研鹤地水库水资源状况,实地察看了飞鹅岭水闸、长径河廉江市潭活段、红湖农场、鹤地水库,并在湛江市水务局召开座谈会。

  孟帆指出湛江市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做好鹤地水库的水资源保护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鹤地水库水资源保护长效机制,要制定短期和长期的保护方案,并要有充分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加密水质监测力度,高标准、高质量保障湛江市供水安全;二是湛江市河长办要细化分工,理顺职能,压实压紧各级河长和各有关部门责任,将鹤地水库水资源保护综合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治理和保护两手抓防治,持续深入推进鹤地水库水资源保护综合治理工作,坚决守护好鹤地水库良好生态环境;三是要加快推进污染源治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库区鱼塘养殖污染整治,有效控制养殖尾水污染。

  湛江市政府,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河湖处(河长办)、运管处,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省水科院、省水文局湛江水文分局、湛江市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