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水文分局积极推动流量在线RTU国产化改造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2-09-21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惠州水文分局在东江干流及重要支流西枝江上的龙川、河源、岭下、博罗、平山、石龙等6个流量在线自动监测站完成了远程测控终端(RTU)国产化改造,应用新H-ADCP智能流量在线监测系统,数据交换到省水文数据库。

  该系统依托国产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4G智能数据采集传输模块,采用内置智能算法处理H-ADCP原始数据的异常值、离群值和缺失值,并过滤船舶和各种漂浮物造成的流速扰动、波浪脉动等,结合走航式ADCP实测流量数据进行人工或AI率定计算,实现流量数据的自动采集、存储和分析处理,可输出规范要求的流量监测成果,并提供日清月结数据统计分析报表、实时工况与畅通率查询、设备参数远程配置管理、悬移质泥沙浓度在线监测功能扩展等。

  下一步,惠州水文分局将组织开展新H-ADCP智能流量在线监测系统操作及H-ADCP现场基础排障培训,并继续做好各站点日常运行管理保障工作,为防洪预警预报、生态流量监控、水资源调度等提供精细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