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水文分局积极加强水文现代化建设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2-06-24
  •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分局测报人员操控现代化水文仪器设备的能力,全面做好本年度汛期水文测报工作,近日,湛江水文分局通过现场实测展示讲解的方式,开展了文官(三)水文站水文缆道远程操作系统培训。

  文官(三)水文站水文缆道测流采用流速仪测量方法,实用性强,可人工、自动两种方式切换,可无线远程遥控并生成符合规范要求的测流成果。本次培训本着高效实用的原则,按照《水文缆道操作规程》步骤,规范演示,从水位观测、系统参数设定、水深流速测量、监测成果输出等全过程展示,通过多角度视频了解现场工作运行动态,让分局测报人员学习掌握了该系统的操作步骤。培训过程中,大家充分交流,提出了难点疑点,并现场一一解疑答惑,为下一步更好地完成测报任务奠定了基础。

  水文现代化是水文行业的发展方向,推广新仪器新设备应用是实现水文现代化的当务之急。在仪器设备逐步实现现代化进程中,水文测报人员也要不断地转变思路,精准做好新仪器设施设备的比测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水文现代化设施设备的操控水平,充分发挥新仪器设施设备的监测效能,为防汛抗旱减灾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水文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