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水文分局全力以赴应对绥江洪峰过境
  •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 发布日期:2022-06-24
  • 字体:[大] [中] [小]

  受强降雨影响,绥江怀集站于6月21日19时30分出现53.13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50.0米),截至6月22日8时水位51.21米,仍超警戒1.21米,目前水位缓慢回落。

  肇庆水文分局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值班值守,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水情人员全员在岗,密切监测水雨情,派员24小时全天候参与肇庆市三防部门的联合值守,加强会商研判,积极做好水文预报预警工作。并于6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升级发布绥江怀集河段升级洪水橙色预警,提前近9小时发布洪峰水位预报信息,通过南方日报App发布防汛信息报道,为各有关部门落实防御措施及沿江群众转移避险争取更多时间。及时提醒沿河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做好防御及避险减灾工作,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和最新的水情预警信息,停止受影响河段与防汛无关的水上生产、娱乐活动,并做好沿河低洼地区群众和物资转移工作。  

  同时,安排水文应急监测队紧急奔赴绥江支援开展水文应急监测,采用流速仪和走航式ADCP施测流量12份,确保实时流量可靠准确,抢抓洪峰过境有利时机,连夜采用雷达测速枪测流进行比测,完善水文应急监测方案,为本轮暴雨洪水防御提供精准水文信息支撑。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肇庆水文分局以超前准确的预报预警、快速高效的应急监测,继续履行“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了水文的“耳目”和“参谋”作用,全力以赴应对绥江洪峰过境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切实用责任和担当构建起一面面“防汛抗洪”安全屏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