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赴东江上游开展智慧东江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调研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9-09
  •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智慧东江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9月6日至8日,省东江局副局长李宁率队,赴东江上游开展拟建数字孪生工程试点对象和监测站点调研。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水文局惠州水文分局和省东江局水资源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期间,调研组先后在新丰江水库、枫树坝水库、老园水库、黄峰斗水库,风光梯级电站、枕头寨梯级电站、东水电站,新源水位站、河源水文站进行了实地勘察和调研,重点了解了水雨情、工情、视频等信息监测情况,机电设备、闸门、发电机、水轮机等关键设备运行和信息采集情况,防汛抗旱调度方案制定及执行情况。调研组要求,要以数字孪生流域建设为目标,在现有水利监测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智能感知技术和通信技术,科学规划设计监控对象和感知要素,充分比对可行性方案;设计单位要加强与监控对象和水文部门的沟通,结合具有“四预”功能的“2+N”水利智能业务应用建设需求,设计好智慧东江建设任务;要加快项目实施工作,尽快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申报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