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陪同水利部工作组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检查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8-08
  • 字体:[大] [中] [小]

  据水利部信息中心预报,8月3至4日东江流域部分区域降雨将超过50毫米。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何治波率工作组到东江流域指导检查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省东江局党委书记李亮、副局长李宁、总工程师杨林丰陪同检查。

  工作组实地检查了省东江局防汛值班室,惠州市庙滩水库、东莞市佛岭水库、石马河综合整治工程等水利工程, 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工程设施设备运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度汛应急演练和抢险准备等情况,检查了东莞市水务局、惠州市水利局、庙滩水库管理局等单位防御暴雨洪水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组强调,流域各级水利(水务)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一要重点做好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强化巡查排险和风险防控,确保度汛安全。二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监管,督促参建单位强化施工现场和营地重点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防范应对措施。三要做好中小河流超警洪水防范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第一时间发送预警信息至基层责任人和受影响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