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局赴广州及河源开展取水许可管理调研
  •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8-05
  • 字体:[大] [中] [小]

  8月2日至3日,省东江局副局长成忠理率队,先后赴广州、河源开展取水许可管理调研工作。广州市水务局、 增城区水务局和河源市水务局等单位有关领导 分别参加了调研。 

  2日,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广州市增城自来水有限公司柯灯山水厂、新和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取水泵站及设施,并在柯灯山水厂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增城自来水有限公司及新和自来水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近年取用水增长、水资源费缴纳及推进节约用水有关情况,广州市水务局和增城区水务局汇报了区域供水规划及水资源调配有关情况。调研组指出,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继续整合优化东江取用水指标,取水户要加快推进水资源论证工作,科学论证供水需求并申请调增取水许可规模,多方共同促进区域取用水指标更合理分配与利用。

  3日,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河源市区水源工程取水头部水环境及新丰江水库蓄水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河源市水资源办汇报了项目建设、取水对第三方影响评估等有关情况。调研组指出,项目业主单位要按照省水利厅管理要求,加快协调受影响的第三方出具有关意见,及时完成取水许可申请,同时要继续加强日常取用水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