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扎实推进北江“22.6”特大洪水下北江大堤防渗工程体系评价及对策研究项目工作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北江局副局长黄善和主持召开北江“22.6”特大洪水下北江大堤防渗工程体系评价及对策研究项目工作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技术咨询服务单位就咨询项目的资料收集及分析、现场调研、地质补勘、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数值模型分析研究、现有防渗体系评价、完善措施研究及评价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基本同意实施单位提出的总体想法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在“22.6”北江超100年一遇特大洪水中,北江大堤工程区域没有发生险情,但压渗末端外仍然存在多处管涌险情,防渗体系存在薄弱之处,通过开展全堤防渗工程体系效果评估和研究,针对性提出防渗补强措施,进一步提升北江大堤强透水渗漏问题本质安全水平,是保障北江大堤运行安全和充分发挥大堤防灾减灾效益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实施单位春节后要抓紧开展项目相关工作,广泛搜集相关资料,针对项目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在今年2月份形成初步工作方案,6月底前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锚定把北江建设成为江河安澜、秀水长清的幸福河的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及更广的思路对北江大堤整体防渗体系进行全面评估,提出整体解决方案,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数字孪生北江大堤打下基础,为北江干流治理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北江局总工程师黄松杰,北江大堤部有关人员及项目技术咨询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