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1-17
  •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北江局安委办在各部门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组深入办公大楼、中心机房、档案库房、单位食堂、芦苞水闸、芦苞防汛物资仓库以及维修养护项目施工现场等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及短板弱项,检查组要求有关责任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保障措施,抓紧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补齐短板弱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风险点和危险源的有效管控,进一步加大涵闸工程、重点堤段、水政船舶、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安全保卫、办公大楼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领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北江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