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开展广东水政码头节前安全检查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3-01-16
  •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张庆通副局长带队到广东水政西南码头检查水政船舶及码头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对水政船舶锚固防范保护措施、救生设备、船员劳保用品、岸电使用、码头护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船舶码头消防安全、运行安全、日常维护、人员值班、趸船应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水政码头2022年以来的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安全应对“22·6”北江超100年一遇特大洪水的工作成效。

  检查组强调,水政船舶、码头是开展流域河湖巡查的重要设备设施,管理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切实做好码头舶舶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有关管理制度,确保码头安全、船舶安全、航行安全、人员安全;二是履行好水政码头管理工作职责,值班员要坚持做好全天候值班值守,在岗尽责,密切关注掌握江河水情动态,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发现险情或是异常,应及时报告,采取有效处置措施,确保船舶和人员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