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举办财务审计培训班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8-16
  •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全面深刻领会“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大力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和预算绩效,夯实财务综合保障和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北江流域财务、预算、资产、采购、合同和审计等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操能力,8月10日至12日,北江局举办了2022年北江流域财务审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集中教学授课方式开展,邀请了两位省内专家老师授课,重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和政府采购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对提高行政事业单位风险防控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注意的法律事项等。同时本次培训还紧扣日常工作实际,分别由计财部和办公室对基建财务管理实施办法、内部审计注意事项、局公务车辆现状情况进行了讲解,观看了“财学”关于公务接待、执法执勤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政府会计准则等相关视频培训。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局相关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操能力,增强了岗位干事的信心,激发了干事热情,学员普遍反映对所学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获益颇丰,为以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江局各部门的预算管理员、资产管理员、报账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