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局调研北江上游防洪体系建设
  •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8-12
  • 字体:[大] [中] [小]

  8月10日、11日,北江局一级巡视员钟如权率队赴韶关水文分局、乐昌峡水利枢纽等调研完善北江上游防洪工程体系建设。

  钟如权总结了今年6月上旬至7月上旬北江发生的3次编号洪水调度情况,与工程技术人员座谈交流工作经验,现场察看了水毁工程修复现场,分析北江上游防洪工程体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

  钟如权充分肯定韶关水文分局和粤海飞来峡公司乐昌峡分公司为抗击此次超百年一遇洪水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并感谢他们对流域调度工作的大力支持。钟如权指出,面对严峻的流域特大洪水,今年韶关“22·6”特大暴雨洪水期间,韶关水文分局精准的信息预报,为上级部门作出防洪调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数据支撑,充分发挥了水文在防汛中“耳目”和“尖兵”的作用。粤海飞来峡公司乐昌峡分公司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始终将防洪工作放在首位,提前预泄,腾空库容,严格执行上级调度令,圆满完成枢纽削峰拦洪等任务。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指挥下,流域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加强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精准精细调度流域骨干水工程,成功抗击了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减轻洪涝灾害成效显著。

  钟如权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强化落实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加强沟通交流,完善应急预案,补齐北江上游防洪体系短板,进一步提升流域性洪水协同防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防洪安全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在粤海飞来峡公司乐昌峡分公司,钟如权还深入了解工程建设后续项目进展、库区超蓄洪水临时淹没预案编制、工程管理范围划定等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庆通,粤海飞来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力谦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