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江局:完成韩江流域片2022年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根据省水利厅工作部署,近日,韩江局顺利完成韩江流域片2022年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韩江局高度重视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由局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工作组组长,业务骨干担任组员,制定详细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检查对象,规范检查内容、标准,在此基础上有序开展检查工作。

  在线上检查阶段,工作组组织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水利(水务)局对水量分配与调度、用水总量控制、取水许可、水资源费征收、生态流量管控、地下水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等7个方面所列的50个检查事项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日常监管及广东省水资源管理系统核查等梳理出来的核查问题台账进行复核,并根据有关要求抽选取水项目,从取水合规性、取水计量、用水统计制度执行和水资源费缴纳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线上检查完成后,工作组分赴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市,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开展取水项目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向各地市水利(水务)局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韩江局将对本次监督检查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向省水利厅报告,同时继续跟踪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韩江流域片水资源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