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科院:广东省行业节水座谈会(第七期)在水科院召开

来源: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和广东“节水九条”走深走实,9月14日,省节水办联合水科院召开第七期广东省行业节水座谈会。

  本期座谈会聚焦化工行业,邀请了广东省内有代表性的10家化工企业代表参加。省节水办一级调研员李浩文出席会议。

  会上,各化工企业介绍了近年来的用水情况、主要用水环节及节水措施;分享了冷却塔高效收水器改造、空压机冷凝水回收、空气能加热处理、工艺管道清洗优化、中水分类分质回用等技改方面的亮点及建立节水减排责任制度等管理方面的经验;探讨了如何有效利用试点城市处理的再生水的可行性;表达了改进节水技改项目补助、排污收费制度,加强节水技术指导等政策诉求。

  本期座谈会促进了与会各方在化工行业节水方面的交流与借鉴,协助水行政主管部门深入了解化工行业用水现状和节水潜力、摸清化工行业节水的重点方向和实施路径,为我省节水优先战略与策略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水科院水资源所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