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江局:召开深汕合作区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和厅长办公会的部署要求,近日,省东江局组织召开深汕合作区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省东江局党委书记李亮主持会议。厅调度处,深圳市水务局,惠州市水利局,深汕特别合作区住建水务局,省水电设计院公司等相关领导及专班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东江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要求,省水电设计院公司汇报了深汕合作区引水工程设计方案的初步成果,参会各方围绕库内外取水方案对比、取水影响、取水口高程、隧洞管径、白盆珠调度运行等事项进行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从白盆珠水库引水解决深汕合作区发展用水不足问题,是贯彻落实国家“双区”建设战略和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深圳、惠州两市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深汕合作区引水工程前期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全力支持从白盆珠水库引水至深汕合作区。二是深惠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主动解决意见分歧,力争在9月底前达成共识、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立项。三是省水电设计院公司要加派人员集中攻关,针对会上各单位提出的意见进行详细论证,进一步细化完善引水方案初步成果,及时反馈各方。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