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顺利完成北江流域2022年冬~2023年春枯水期水量调度计划编制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体: [大] [中] [小]

  为切实保障北江流域今冬明春枯水期的生活、生态、生产用水安全,受北江局委托,清远水文分局完成了《广东省北江流域2022年冬~2023年春枯水期水量调度计划》编制工作。

  清远水文分局高度重视计划编制工作,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计划编制工作并进行了技术指导,业务技术骨干到部分水利工程进行现场调研和勘查,依托扎实的水文技术基础,按时保质顺利完成了计划编制工作。计划涵盖了项目背景、调度水库、调度原则、调度目标、技术路线、编制依据、历史及前期雨水情分析、今冬明春天气及来水预测分析、取水总量控制、典型年水量调度计划、今冬明春水量调度计划、调度机制、应急机制、组织实施、效果评估等内容。目前,计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将为2022年北江流域枯水期水量科学调度提供技术支撑,充分保障流域供水安全。

  接下来,清远水文分局将根据计划要求和后期的来水实际情况,向北江局动态提供调水建议,保障北江流域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的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