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部署流域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6日,北江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北江流域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省水利厅有关要求,北江局负责韶关、清远、肇庆、佛山市的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北江局制定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明确工作分工、检查安排和工作要求。随后,北江局布置相关地市水利(务)局针对本地区存在的问题以及抽取的取水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北江局针对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各项工作进行商讨,进一步明确监督检查任务、形式、内容。

  当天的专题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对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水资源管理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原因,严格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保障国家和我省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专项考核提供依据,切实提高全省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科学统筹部署,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严守纪律,客观公正。监督检查工作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是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以务实高效的原则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编制严谨详实、客观准确的监督检查报告。四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落实问题通报及整改反馈的闭环管理。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