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党委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御北江流域特大洪水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24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龙舟水”以来,北江流域遭遇连续性强降雨,6月23日飞来峡水利枢纽洪峰流量为19900立方米每秒(超百年一遇),为1915年以来的最大值,且起涨水位高、退水慢,防御形势严峻复杂。6月22日,北江局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御特大洪水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北江流域防汛工作,确保北江流域、北江大堤安全度汛。

  通知强调,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水利厅工作要求,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把防御特大洪水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汛情不退,战斗不止”。要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省水利厅有关规定和《2022年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防洪抢险应急响应实施方案》等要求,密切关注流域雨情、水情、汛情、工情,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局各党支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御特大洪水的强大工作优势,抓好思想发动和防汛救灾技能培训,把全局党员干部组织起来,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要加强局领导带班、加强防洪值班。要执行滚动会商机制,及时研判防汛形势,科学精细做好飞来峡水利枢纽、乐昌峡水利枢纽、潖江蓄滞洪区、西南水闸和芦苞水闸的调度实施,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以有效减轻防洪压力。要加强北江大堤巡查力度,加强工情工况、防汛物资、后勤保障、通信会商、电力供应检查,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升防洪抢险应急工作应对能力。

  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防御特大洪水工作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防御洪水第一线,确保防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在成功取得北江2022年第1号洪水防御工作的基础上,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加强加密巡查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北江流域范围内特别是北江大堤范围内险工险段、重点部位情况,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党员冲锋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进一步锤炼党性,全面打赢“龙舟水”防御攻坚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