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惠州水文分局聚焦聚力打造水文尖兵队伍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下半年以来,惠州水文分局聚焦聚力分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打造水文尖兵队伍。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分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如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红色诗歌朗诵会等,引导分局青年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二是聚力技术提升。分局重视青年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职工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近期,分局以全省水文勘测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组织参赛的青年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做好传帮带。参训人员十分珍惜宝贵的培训学习机会,从读水尺校核水位、人工测量、推流等日常工作,到缆道测流、ADCP测流等基础作业都十分认真地学习熟悉,并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技能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探索以干代训。下半年以来,分局积极探索,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锤炼青年干部职工的实战本领,同时有利于基层水文服务能力的提升,有效推进水文测报一体化工作。分局的青年干部职工均参与到水情服务工作中,从日常水雨情分析材料的编写、遥测在线查询、洪水预报预警系统等业务系统的使用到参加汛期水情日常值班和地方联合值守,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青春诗篇。

  接下来,惠州水文分局将继续在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上下功夫,激励分局青年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为广东“三个水文”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