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完成佛山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督查任务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列入水利部今年“为群众办实事”任务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督查工作,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要求,10月14日,北江局派出工作组,对佛山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组严格按照厅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介绍、问询交流、查阅资料、察看现场、实地拍照、填写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等方式,对随机抽选的水库在项目整改台账建立、建设资金到位、工程施工进展、工程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管理和工程验收情况等逐一进行核查,并通过广东水利监督工作平台APP,完成监督检查情况填报及相关照片上传工作。

  针对检查发现水库蓄水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不及时等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完成项目的政府验收工作,如期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战目标任务。同时要按照《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举一反三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小型水库安全基础,全面提升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小型水库运行安全。

  按照厅监督检查任务分工安排,2021年北江局负责佛山、肇庆、清远、云浮、韶关、茂名6地市,共计64座水库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监督检查任务,计划至11月中旬全部完成。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