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湛江水文分局全力做好双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第18号台风“圆规”先后登陆海南岛,对湛江市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风雨影响。期间,湛江水文分局积极配合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台风防御相关工作,会商提出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灾害,建议抓住时机做好水库蓄水同时做好水库安全调度工作。

  防御台风期间,湛江水文分局全力应战、周密部署,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联合值守工作,加强监测并及时预报预警,同时对接试点区县开展测报一体化工作。据水文气象监测数据统计,10月8日8时至15日8时,湛江市普降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92.1毫米,过程降雨量最大站点为雷州市调风镇收获农场站716.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江河水位普遍上涨,涨幅在2米以上的河流站点有12个,其中最大涨幅为雷州市英利河英利站3.84米,其中有雷州市英利河英利站、雷州市公和水杜陵站略超警戒水位,各潮位站过程高潮位未有超警情况,当前全市江河均未超过警戒水位。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明显回升,期间有3宗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分局及时进行预警并提出调度措施。

  10日8时至15日8时,分局共向三防部门发布水文预报6份、简报18份、快报23份,参加防御会商10次,水情工作获得地方肯定。在经历了“狮子山”和“圆规”强降雨后,土壤含水量饱和、江河底水抬高,湛江水文分局将按照省水文局和地方三防的统一部署,继续做好台风过境后的水雨情监测工作,及时为地方防汛提供优质的水文服务。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