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总结北江流域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张庆通副局长主持召开北江流域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总结会,强调要发挥流域河长办“流域统筹+区域协作”机制作用,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扎实推动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此轮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组织有序有效,通过个别检查组先行先试取得经验后再整体出动,分组分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达到了标准统一、效率提高、重点突出的目的。各检查组对照各市河湖“四乱”问题清单,主要通过资料核查、实地复核、询问了解等方式进行抽查核实。“回头看”抽查复核行动中,工作组利用河湖督查管理系统,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地市河长办整改落实,实行问题监督和整改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河湖“四乱”问题是影响河湖健康的“顽疾”,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是流域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抓手。二要按照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不断提高流域河长办统筹协调能力,指导督促各地落实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三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专业能力,确保适应覆盖面更广、专业性更强的监督检查需要,加强流域河湖监管,更好管理保护流域河湖岸线,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四要按省河长办的工作要求,抓紧完成此轮“回头看”问题梳理和清单填报,注重经验总结,形成工作报告按时保质上报省河长办。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