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完成2021年水资源和节水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7日,我局全面完成省水利厅部署的佛山、韶关、清远、肇庆、云浮5个地市2021年水资源和节水现场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2021年水资源和节水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派出2个检查组,采用先试点监督检查,取得经验后再整体出动,分组分片进行的方式,以统一标准、提高效率、突出重点。其中,厅水资源有关领导率队,到肇庆市指导开展2021年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各检查组主要通过资料核查、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检查,充分利用省级水资源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技术手段,采用地市自查、内业核查和现场抽查等相结合的方式。至此,我局已全部完成5市共35户取水户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和23户节水户年度节水工作监督检查。总体上,各地市相关单位能积极开展水资源和节水工作,在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和省节水行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执行取水许可、计划用水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责任主体单位,明确整改要求及期限。检查组现场监督检查时强调,各地市要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国家和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提高水资源和节水管理能力,保障水资源和节水管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对照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总结工作并提炼经验做法。同时,按省水利厅部署要求,将抓紧完成问题梳理填报,发掘典型案例,形成工作报告按时保质上报省厅。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