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7日,局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善和同志主持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厅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局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虽然当前处于防汛末期,但极端灾害、疫情防控和建设施工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交织。要深刻汲取近期黑龙江“9·4”和安徽“9·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我局中秋、国庆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局各部门要按照厅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继续做好汛期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在建北江大堤西南段抛石护脚修复工程和芦苞水闸位移观测设施改造项目的安全监管,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违规违章作业行为,加强水上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关键节点的安全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