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完成汛前遥测站点维护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清远水文分局组织技术骨干对连州片区水文监测、观测场等设施设备进行巡查与运行维护,持续做好片区内雨量站日常检修、维护及管理,确保遥测数据及时准确传输。

  此次维护工作主要对辖区内的星子、白芒、城北水库等雨量站遥测设备进行维护。遥测维护技术人员实地检查了观测场地周边环境,对雨量计、翻斗、太阳能板供电和监测设备通信系统等进行逐项检查维护,对监测设备表面淤泥、浮灰等杂质进行全面清理。技术人员还通过加固设备的安装支架,及时更换故障设施设备,现场进行注水试验,确保遥测仪器设备正常运行,保障水文监测数据及时准确传回。

  汛期将至,清远水文分局通过此次检查维护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工作效率,为汛期高效开展水文测报工作,积极发挥水文“耳目”“尖兵”作用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