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组织开展三花公路天然气中压管道项目监督检查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 [大] [中] [小]

  4月6日,我局派出检查组对三花公路天然气中压管道项目实施监督检查。广州市花都区水务局,佛山市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施工现场、问询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建设单位是否按照批准的建设方案进行建设,工程位置和界限核准、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内面积、施工是否影响防洪安全、防护和补救措施落实情况、是否保持防汛抢险通道通畅以及是否解决第三人合法权益问题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照检查情况现场填写了《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信息表》。

  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安排施工计划,在推进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抓紧开展涉及堤防及岸坡安全的防治与补救措施工程的设计并报批以及组织实施,确保防洪补救措施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完善堤防及岸坡安全监测设施布设,并做好施工期的安全监测工作;要尽快编制防洪应急预案并报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三花公路天然气中压管道穿越工程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和佛山市三水区界河芦苞涌的三花公路范湖大桥北侧,距上游古云水闸约3.5公里处。拟建工程左岸为广州市花都区芦苞涌左岸堤防,右岸为佛山市三水区榕禾大围堤防。管道工程采用定向钻方式自西向东下穿芦苞涌,定向钻水平长度459.7米,设计压力0.4兆帕,计划今年年内建成通气。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