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江局:传达贯彻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日,韩江局以视频方式参加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韩江局局长陈图钧、副局长林超以及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水文局及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分别对今年气象、水文及南海风暴潮等进行趋势分析,有关地市对目前防御情况作了汇报。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工作要求,会议总结了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短板弱项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

  会后,韩江局对韩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局上下要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省水利厅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二是要防范旱涝急转产生的灾害风险,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关注流域水旱灾害发展态势,动态掌握流域水雨情,及时主动报送工作信息;三是要强化流域督导协调工作,发挥重点水利工程防洪供水功能;四是要协调指导地方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辖区内重要水库的蓄水保水,加强水量调度和供水管理工作。

  当前韩江流域仍受旱情影响,处在旱涝急转风险期,韩江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流域降雨来水情况,强化技术支撑,精细监测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地抓细抓实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