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着力提升防大汛、测大洪能力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体: [大] [中] [小]

  为切实推动测报一体化工作,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3月31日,广州水文分局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一次系统的防汛值班与测报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防大汛、测大洪能力。

  培训会上,水情科技术骨干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并结合现场演示操作,对防汛值班涉及的各类水文查询系统操作、电话接听、信息记录传达、水雨情监测、报汛检查、预警预报材料编写、规范交接班等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有效提升了防汛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会议要求,全体防汛值班人员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值班工作,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的水文支撑。会议还着重针对水情预报人员及水文站负责人开展了测报一体化专项培训,进一步强调了测报一体化的主体责任,明确了测报一体化的实施方案,切实推动测报一体化工作,充分发挥水文在地方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与会人员还深入交流了防汛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提升水文测报能力提出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恪尽职守、严守规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值班工作,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