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国家防总专家检查组现场检查北江大堤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1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司一级巡视员方志勇带队的国家防总专家检查组,实地查看北江大堤西南水闸、西南段、黄塘段、芦苞水闸等,听取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局长钟如权关于北江流域和北江大堤防汛备汛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专家检查组指出,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在省防总、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安排部署早,全面落实“思想、组织、预案、工程、队伍、物资”等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认真落实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和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体制机制健全,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有效。

  检查组强调,流域各防汛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迎汛备汛措施,补齐短板,随时做好抗击北江洪水的准备,增强抵御水旱灾害风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朱光华等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