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江局:组织召开潮安断面生态流量保障工作协调会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2日,韩江局在梅州市丰顺县东山水利枢纽组织召开潮安断面生态流量保障工作协调会。梅州市水务局,丰顺县水务局,省水文局汕头、梅州水文分局,梅州航道事务中心,梅州供电局,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丰顺县韩江水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韩江局通报了去冬今春枯水期以来潮安断面的达标情况,重点分析了潮安断面未达标原因和调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潮安断面生态流量提出了工作意见。参会代表经交流探讨,对下一步做好潮安断面生态流量保障工作达成了如下共识:一是进一步优化东山水利枢纽调度。东山水利枢纽在严格执行“来多少放多少”原则进行调度的基础上,根据下游潮安站流量情况,适时动用调节库容进行凑泄、控泄,充分发挥调节作用,最大程度保障潮安断面流量达标。二是省水文局汕头、梅州水文分局要加强潮安和横山两个水文站流量监测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可靠,流量出现异常时,应及时进行通报。三是梅州市水务局要加强梅江、石窟河、梅潭河梯级电站运行调度管理,督促梯级电站按照“来多少放多少”的原则进行调度,不得随意拦蓄水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电力调度部门要坚决执行“电调服从水调”的调度原则,在对东山水利枢纽发出电网顶峰任务前,应提前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韩江局进行沟通。航运部门对于东山水利枢纽调度运行有特殊要求的,应提前协调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韩江局,取得一致意见。五是鉴于目前流量偏小的不利形势,高陂水利枢纽暂缓开展蓄水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