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江局:积极支持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建设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2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1日,韩江局和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座谈交流,就该工程渠首头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研究。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作为省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解决饶平县城及中片、沿海片共10个镇、62万人口饮水需求。该工程取水头部工程位于潮州供水枢纽库区,当前已完成围堰填筑施工,正进行拦污栅和连接明挖埋管基础开挖。由于基坑开挖后渗水影响了工程施工进度,该工程建设指挥部商韩江局短期降低潮州供水枢纽库水位。韩江局对此高度重视,在统筹考虑上游来水以及潮州供水枢纽库区及下游用水需求基础上,认为潮州供水枢纽水位调整后对韩江流域下游供水安全的影响可控,同意该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有关请求事项。韩江局同时要求该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倒排工期,确保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该工程拦污栅基础及埋管管座混凝土浇筑任务。

  目前,潮州供水枢纽水位正在调整当中,后续韩江局将密切关注上游来水和主要取水户取用水情况,在确保流域供水安全的前提下,稳妥开展潮州供水枢纽水位调整工作,助力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建设。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