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组织开展魁岗电排站重建项目涉堤工程监督检查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9日,我局派出检查组对三水区魁岗电排站重建项目进行涉堤工程建设方案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涉堤工程施工任务汛前全部完成。佛山市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建设一线,认真检查和了解工程施工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照检查情况填写了《取(排)水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信息表》,并将有关检查情况及整改意见书面函告项目单位。检查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考虑新冠疫情防控、春节假期以及节后可能出现的不利天气等因素的影响,采取增加施工设备和施工人员等有效措施,加快涉堤未完工程、特别是堤外预制砼护坡修复工程的施工进度;认真做好土工布、垫层砂和碎石等施工材料的检验,加强砂、碎石垫层铺填工序的质量控制,严格做好单元工程质量评定和隐蔽工程验收;汛前完成涉堤防汛设施的修复工作。

  三水区魁岗电排站重建工程位于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工程拆除旧电排站,并在旧址上游重建,在北江大堤(桩号47+626处)采用4条Φ2.0米钢管跨越大堤。主要建设内容:新建魁岗电排站,新建过堤压力管、扩建进水渠、新建出水渠及2座交通桥涵。该工程主要任务是防洪排涝,设计流量为32.0m³/s,总装机容量为6400kW,安装4台1600HD-16型立式轴流泵,配用4台TL1600-20型三相同步电动机。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