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建立群团组织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来源:本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广东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动员群团等组织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厅直属各单位,厅工会、团委、妇委会、关工委,省水利学会、水利水电行业协会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动员各方力量,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重点关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对其在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进行慰问。将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纳入帮扶范围、解决其面临的实际困难。对暂留湖北、居家观察隔离或集中隔离人员,要因人而异采取措施,疏导心理压力,增强信心。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文体娱乐活动。各单位的职工健身室、娱乐室等场所要暂停开放。
  《通知》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带头听从组织召唤、带头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俗。
  《通知》要求,各级妇委会、关工委等组织要根据所服务、 所联系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和帮扶工作。对孕妇、 产妇、家有婴幼儿或有生病老人的家庭要重点关心,了解是否存在困难,及时提供帮助。
  省水利厅要求,各级群团组织要主动配合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询问其本人及共同居住家人健康状况、是否存在生活困难、是否有口罩等防控物资情况;对家人不在身边、生活自理困难的人员,要提供必要的上门帮助。
  省水利厅明确,水利学会、水利水电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会员便利的独特优势,及时将党和政府以及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传达给会员单位和所联系企业,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反映相关单位和企业诉求,协助解决其实际困难。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