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孟帆调研前山河跨界区域水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本网(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19-07-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6月28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以及省第二季度国考断面达标攻坚暨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调度会精神和要求,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同志带队到珠海市、中山市开展前山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研。检查组现场调研了前山河拦污栅重建工程和石角咀水闸,组织召开前山河珠中跨界区域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协调会。会议听取了珠海市和中山市关于前山河水污染攻坚工作的汇报,围绕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前山河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石角咀水闸国考断面达标、水闸安全风险防控、水闸长期运行安排等四个方面的讲话精神展开讨论,聚焦国考断面达标,提出解决方案和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孟帆强调,治污工作要做到有的放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控源截污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同时,维护河道生态流量、增强河流水动力、尽可能的恢复无闸控的天然流动状态,也是重要举措,对于前山河流域实现长治久清具有重要意义。珠海、中山要抓紧开展石角咀水闸重建评估,加快启动重建工作。

  珠海、中山两市表示,坚决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确保石角咀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的总目标,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治污工作做到齐头并进,形成联合攻坚的良好态势。

  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省水利厅建设处、省西江流域管理局、珠海市政府、珠海市水务局、中山市水务局、坦洲镇政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