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本网(厅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9-04-15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4月11日,全省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小型水库安全管理体系,宣传贯彻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提升水库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来自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和省大坝安全技术管理中心的两位专家,分别围绕小型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规范性履职标准、小型水库运行管理“三个重点环节”分析、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标准化管理和水利部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重点问题分析等主题,对学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

  培训班上,厅运管处传达了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全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提升责任人履职能力;二是继续强化水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提升全省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全面落实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制度,全力推进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五是强化小型水库度汛安全管理,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人”责任,狠抓“三个重点环节”的落实。

  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垦总局、省各流域管理局和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所辖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小型水库安全管理的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