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厅召开全省节约用水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

来源:本网(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12
字体: [大] [中] [小]

DSC08086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根据我厅“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安排,4月11日上午,我厅召开全省节约用水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邀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清勇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同志主持。

  张清勇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开创节约用水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节约用水工作的重大意义、节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强节水工作的政策和措施等三大方面,强调了节水对保障水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节水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及水利部对节水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如何推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作出具体指导。辅导报告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使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对我省今后节水工作的开展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蔡泽辉强调,全省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国节水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重点抓好完善节水标准定额体系制定、节水评价机制建立、高校合同节水实施和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强化节水法治建设、经济激励、载体建设和基础支撑,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成效,推动广东节水以及其他水利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我们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设计院、水科院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和其他厅直属单位在分会场采用视频方式参加。全省水利系统约2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辅导学习。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