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举办“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3-23
字体: [大] [中] [小]


1.2019年水日水周启动仪式.jpg

2019年水日水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24113859.jpg

节水志愿者表演文艺节目


  22日上午,省水利厅联合深圳市水务局、南山区政府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清勇,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帆,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以及深圳南山区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张清勇指出,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重点抓好四个一,即“打好一个基础;建立一项机制;打造一个亮点;树立一个标杆”。 广东作为经济大省,高度重视节水型社会建设,节约用水工作成效显著,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量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希望广东省和深圳市再接再厉,在节约用水攻坚战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孟帆强调,要继续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家节水行动为统领,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和节水监管力度,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水资源可耻的观念,努力营造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黄敏表示,深圳市政府把节水纳入城市发展战略,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水的全过程治理,把节水作为供水的前提,把节水作为污水减量的重要手段,统筹推进治水各项工作。此次联合广东省水利厅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必将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活动仪式上,省水利厅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颁发了全省首个“广东省县域节水型社会示范区”证书。同时,还揭晓2018年广东十件水利大事、十大最美民间河长和十位最美水利人,并向获奖代表颁发奖杯。

  活动仪式过后,全体代表和现场市民兴致勃勃参观了宣传展位展板,并在深圳市人才公园节水承诺墙上签名,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细微做起,养成良好的护水意识和节水习惯,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带动身边每一个人节约用水。

  省水利厅和深圳市水务局有关人员、十大最美民间河长及最美水利人代表、深圳民间河长及现场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