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部运管司来我省开展加强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3-15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2日至14日,水利部运管司阮利民司长率调研组来我省开展加强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专项调研。调研采取现场调查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水利厅副厅长邹振宇、总规划师熊良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广州市增城区、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现场调查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现状,随后在惠州市召开座谈会。惠州、河源、汕尾等市及所辖部分县政府、水利(水务)局、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代表,紧紧围绕“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的对策建议”等畅所欲言。

  阮利民司长充分肯定我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不平衡问题也比较突出。阮司长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今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突出水库安全运行,按照“短期夯实基础,长期规范标准”原则推动工作;二是要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使“三个责任人”从“有名到有实”;三是要切实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和存在问题整改;四是要从体制、机制、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逐项落实,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