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珠海:市举办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

来源: 珠海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12-12

  12月8日下午,珠海市在举办2023年全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各镇(街)设视频分会场,同步开通线上直播。本次培训主题是全面解读河湖长制考核,强化广东智慧河长平台操作使用,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巡河履职要求。

  本次培训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文清作开班致辞,并特邀了省水科院河湖长制研究院副院长黄锋华、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规划部部长麦桦、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水利行业架构师谭健滨等专家现场授课,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镇(街)、村(居)河湖长、河长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约500人参加了培训。

  河湖长制培训对提高珠海市河湖治理水平、夯实河湖管护工作基础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各级河湖长和河湖长制工作业务骨干对河湖长制工作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深对河湖长制工作政策要求的理解,从河湖长制考核设计、基层河湖长履职、智慧化巡河等三方面梳理了河湖长制的框架、本质要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基层河湖长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做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提供了方法,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各级河湖长把爱河护河的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抓在手中,以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落地。

  曾文清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珠海市已连续五年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各级河湖长和河湖长制工作负责同志认真学习本次培训内容,在工作中把准方向、狠抓重点、学习先进、创新方法,以学促干、以学增智,为珠海市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争先创优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