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江门:易中强巡查礼乐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以礼乐河市级河长身份率队巡查礼乐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易中强强调,各级河长办及相关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精细治污、科学治污,不断提升现代化水域治理水平。

  礼乐河共设有2个河长制水质考核断面,分别是江海区大洋沙断面和新会区九子沙村断面。易中强首先来到礼乐河西岸北头咀,检查礼乐河入河排污口状况、河水水质情况和礼乐河江海段河长制落实情况。易中强表示,江海区以先进的理念经营城市水域治理,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礼乐河治理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抓好河道治理;要科学治污,充分发挥好污水处理厂作用,强化对区域工业源污水的处理工作;要协同治理,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合作;要加强碧道管理,大力做好“水文章”,做强“水经济”。

  随后,易中强来到巴斯夫涂料(广东)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治污排污情况。因污水管网暂未覆盖至企业所在地,企业的生活废水在厂内处理达标后,以直接排放方式进入武东河内。易中强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活废水相关排放制度,定期检查外排水的水质,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才能对外排放。职能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强化对企业的监管,严格规范企业排水行为。

  在新会区睦洲河口电排站,易中强仔细察看电排站建设情况,听取礼乐河新会段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易中强要求,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全力做好河长制工作;要科学治污,做好陆上各类源污染的减控,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管理、精细治理;要做好施工安全管理,使河口电排站建设推进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