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韶关:二月“河小青”在行动

来源: 韶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6

  2月26日下午,韶关市新丰县河长办联合团县委、县青少年宫、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志愿者开展2023年新丰县“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以“净河”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活动期间,“河小青”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丰江河道中心洲至御景豪庭路段上对沿岸的杂草、落叶、生活垃圾以及绿化带中的塑料杂物等进行地毯式清扫,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生态理念。

  “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

  下一步,新丰县将常态化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倡导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生态环保生力军作用,为改善新丰环境贡献青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