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云浮:加强跨界河湖治理 保障河流水质稳定

来源: 云浮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2月24日,云浮市新兴县委书记、新兴县第一总河长陈哲江开展巡河,调研解决与江门开平市跨界河流水质问题,新兴县河长办主任、副县长陈冠鸿陪同巡河调研。

  陈哲江一行先后来到水台镇水台水虾尾工区段、水台镇水台水上奄段和东成镇廻龙河工业园东园段,实地调研跨界河湖治理和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情况,并开展巡河。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陈哲江现场办公,提出解决建议,并要求把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尽职尽责把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做实。陈哲江要求水台镇要跟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齐心协力,从自身找问题,确保跨界河流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标准及以上。一要细致梳理跨界河湖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抓紧落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要着力抓好河道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廻龙河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实施,坚决从源头截污、清淤、净水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三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聚焦养殖、农药等农业面源污染,坚持防治并重,持续提升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水平;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监督、守护、参与河湖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生态环境。

  期间,陈冠鸿就如何做好跨界河湖治理和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