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韶关:常务副市长、市副总河长邹振宇到南水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来源: 韶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2023年2月17日,常务副市长、市副总河长邹振宇带队到南水河乳源县城段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在东湖公园河边,邹振宇重点了解乳源县城防汛备汛、污水治理、碧道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即将进入汛期,要按标准开展堤防安全鉴定,做好防洪堤除险加固,加快实施南水水库水利枢纽提升改造工程,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二是持续加强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提高污水处理效能,优化城区管网建设,狠抓入河排污口整治,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好选点,落实建设资金,狠抓设计质量,提高建设标准,做出碧道样板,加强运行管护,切实将碧道建设作为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有力举措,切实推动韶关市碧道建设取得新成效,奋力推进碧道建设,树立韶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