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东莞:2022年“寻找最美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 发现最美碧道”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4日,东莞市河长办发出通知,正式启动东莞市2022年“寻找最美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 发现最美碧道”评选活动,欢迎全市各镇街(园区)推荐最美碧道、最美镇级河长、最美村级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人选。其中,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还可以以个人名义自荐。

  2019年以来,东莞每年举办“寻找最美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 发现最美河涌(碧道)”活动,对全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宣传效果,弘扬新时代东莞治水护水先进典型,树立基层河长和护河志愿者履职榜样,增强人民群众对河湖治理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东莞市河长办、东莞市水务局联合举办东莞市2022年“寻找最美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 发现最美碧道”评选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社会各种力量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继续选树正面典型,激励广大基层河长、民间河长和志愿者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进一步宣传扩大河湖长制社会影响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美评选的名额大大增加。其中,最美村级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各从原先的5名增至10名;最美碧道从原先的3条增加到5条。此外,还明确了评选的门槛,最美河长、护河志愿者任职时间需超过半年;去年已获评“最美碧道”的,不纳入本次评选范围。同时,还实施“一票否决”,若河长负责的河涌存在“四乱”、水质不达标等问题的,则不能参加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材料推送审核、网上投票、专业评分、综合评价、媒体公示等环节。根据综合得分,选出2022年最美镇级河长5名,最美村级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各10名,最美碧道5条;并通过媒体平台公示“最美镇级河长”“最美村级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和“最美碧道”名单。同时,借助媒体平台“文字+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获奖河长、护河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以及“最美碧道”的建设经验,积极宣传东莞河涌环境改善、碧道建设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幸福感,激励全市基层河长、民间河长和护河志愿者积极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共建东莞幸福河湖。


  附:东莞市2022年“寻找最美河长、最美护河志愿者 发现最美碧道”评选事宜

  1、资料报送邮箱:dgshzb@163.com

  2、联系人电话:0769-22830787